書店的日子

來了這家書店已有三星期, 每天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
都是站着,現在都已經慣了,當然下班的時間累的感覺
就一直落在雙腳。

想也想不到自己會做了customer service這行業,每天都
要對客人打招呼,與客人之間少有的閒聊成了機械化工作
上的一點調劑。基本上每天的工作都是千篇一律,只要小
心點不出錯就是了。

包書是日常工作之一,小時都交由媽媽辦妥,從不動手包
過,我想這三星期的包書已經等同我小學讀書時幾個學期
的數量了。這家書店並沒有播放音樂,所以有時都安靜得
有點可怕,每每到包書的時間,腦中會不自覺響起《禮儀
師之奏鳴曲》的大提琴聲,感覺上好Pro似的 ......

分段吃午飯,平常只有自己一個人吃,不到二十分鐘就完
成,而中建大厦的HMV成了我每天午飯後必到的地方,因
為那區沒太多地方可以閒逛,不用付錢又有娛樂的我只能想
到HMV了。試過用不同路線由工作的地方行到HMV,最後
都覺得由港鐵直上置地的方法是最近最快最少人的,而且不
受天氣影響,就算下多大的雨也不用帶雨傘。每天都會走到
不到的區域逛逛聽聽,有新碟就試聽一下,想聽Pop, rock,
jazz, classical 都可以,我想這亦是新工作的一點bonus。

P.S. 今天走進Classical 找 Jazz 的 CD,忽然播放《花樣年華》
的主題曲,不自覺自己都慢動作起來,好《花樣年華》......

1 意見:



caesar said...

bored?